[经管学院]王志芳励志奖学金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

成立背景与建设内容:王志芳老师是原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副教授。在近40年的教书育人生涯中,王志芳老师桃李满天下,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王志芳老师去世后,她的家人想把王老师热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的这种感情传承下去,因此,其家人于2011年以王志芳老师的名义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10万元现金,在会计学专业设立王志芳励志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并且成立了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

实施方案:基金会面向会计学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学生,大四4名同学、大三和大二各3名同学,每生奖励1500——2000元。

收益群体:在过去的9年评选90名王志芳奖学金获得者,并举办了九届颁奖典礼,邀请校友进行讲座若干场。

预期效果: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的设立传承和发扬了王志芳老师热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的精神,激励会计学专业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勤奋学习,认真钻研,努力成才,全面提升自我,奉献社会,向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