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丰郅奖学金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5


第一条  为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服务社会意识和对企业的理解,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激发优秀学生的学习热情,丰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丰郅奖学金”。

第二条 “丰郅奖学金”用于奖励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二年级、三年级学生。第一期奖励为四年,每年设奖金2.2万元。到期后重新调整。

具体设奖情况如下:

1.“丰郅”特等奖学金奖励名额为2名(二、三年级各1名),奖励标准为5000/学年,并获得到丰郅新能源公司高薪实习机会。

2.“丰郅”一等奖学金奖励名额为4名(二、三年级各2名),奖励标准为3000/学年,并获得到丰郅新能源公司高薪实习机会。

第三条  评选条件

1.“丰郅”一等奖学金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思想道德素质优良、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3)加权平均成绩和发展素质测评得分均在本专业排名前50%

4)优先考虑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

5)不得与同年度的其他企业奖学金兼得。

2.“丰郅”特等奖学金评选条件

符合“丰郅”一等奖学金评选条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评“丰郅”特等奖学金:

1)在丰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者,需公司提供证明。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省部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5)获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

第四条  评定程序

1.成立“丰郅奖学金”评定委员会。

主任委员:伍小杰   

副主任委员:于基伯  徐瑞东  

委员:王信用、项  青、邓先明、胡  堃、郭凯强

2.“丰郅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一般每年10月开始受理申请。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丰郅奖学金”年度评选工作通知。学生根据奖学金申请条件,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出申请,提交《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丰郅奖学金”申请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所有申请信息报备丰郅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获奖建议名单并进行公示,报“丰郅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审定。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于每年1130日前将正式确定的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丰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备案。

第五条  表彰奖励

1.每年11月,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奖励。企业领导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2.获奖学生的《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丰郅奖学金”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表彰文件及相关材料由学院和企业分别归档。

第六条 学生获奖后有以下情形者,取消其荣誉并追回已发放的奖学金。

1.评奖材料弄虚作假。

2.违反国家法律、受到学校处分。

3.存在使用奖学金宴请他人、购买高档奢侈用品等铺张浪费行为。

第七条 捐赠单位丰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奖学金的评审和使用予以监督。

第八条  本实施办法解释权归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附件: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丰郅奖学金”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电子版照片

身份证号

 

加权平均

成绩

 

专业班级

 

学号

 

本年度

建档等级

 

申请理由

 

 

 

 

 

 

 

 

 

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意见

 

 

                   负责人签字:

                                                         

评审委员会意见

 

                                                             

                    章: